心臟血管外科第8425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開始虛弱進出醫院的時間大概一年了
    我外婆已經快就九十歲了,患有糖尿病、腎臟病還有心律不整,她現在非常的虛弱,也無法自己起身,心臟跳動每分鐘40多下,剛開始洗腎,目前做了一個洗腎的臨時管子在脖子上,醫生說那個頂多維持一個多月,必須盡快在手臂上做廔管手術,但是這位外科手術醫生堅持要全身麻醉才願意幫我外婆做手術,因為怕她亂動,可是全身麻醉風險太大了,而且據說要插管,怕外婆負荷不了這樣的痛苦,臨時取消了手術,希望找尋血管外科醫師,看是否有其他可行的方法......謝謝!!
    外婆現在有點健忘,很多事情剛講完就忘了,所以我們都不確定能不能叫她乖乖不動

    2007-04-23 14:55:39

  • 柯博仁醫師

    柯博仁 醫師 於 2007-04-24 00:36:15 回覆

    据我的經驗,絕大部份的患者在第一次作廔管時都可以局部麻醉作,不用全身麻醉。(當然,如果患者不能躺平,或是會亂動不合作,則另當別論)如果不行,也可以給予適當的鎮靜劑,在麻醉醫師的監視下進行。
    不論如何,臨時的插管是不能長久的,一定要儘快作,而且,廔管要作好後三個星期以上才能用呢?
    更多資訊,可以見http://www.vascular.idv.tw/vaccess
  • 柯博仁醫師

    柯博仁 醫師 心臟血管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