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425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比較痛的時間大約快二個月
    左腳(腰那邊的骨頭、臀部、骨盤到大腿)
    醫生您好,我母親大約生我前三舞,腳骨折,醫生說是骨癌,幸好早期發現,而我的外婆今年也是骨癌去世的。我想請問骨癌會遺傳嗎?
    我大約二十歲時,腿有時會有莫名的不舒服,剛開始以為是生長痛,這中間斷斷續續的,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注意,但大約去年,因上班原因,必須每天站十小時,剛開始還好,想說站久腳難免會酸,但後來我發現,都是左腳在酸且臀部那邊的骨頭會很不舒服,且常常半夜睡覺睡到一半就酸痛到醒,無法入睡。一直到今年,尤其是這一兩個月,走路走久了,我的骨盤那裡就會痛會酸~臀部那裡也是有時連膝蓋都會痛,且腳動就會聽到骨頭卡卡的聲音,感覺那裡的骨頭好像有點不順,會卡卡的。睡覺抬腿,臀部那裡就很不舒服。坐一下下,就覺得屁股那裡很酸。
    想去作檢查,所以我想問我這類的情形是去看骨科嗎?大醫生的骨科分很多,看那類的比較好?謝謝。

    2007-04-23 15:03:57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7-04-25 11:43:19 回覆

    有如此的情形最好還是讓醫師檢查一下,尤其是有夜痛的情形,目前的大醫院的醫師表內會有專供骨癌方面的,可以去做相關的檢查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