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427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0
    醫師您好~我有個問題想請您幫我解答一下...

    海狗油跟魚油這兩種油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我比對過,海狗油多了魚油一種成分,那代表海狗油比較好嗎?這兩種油有什麼不一樣呢?

    還有我想知道海狗油EPA、DPA、DHA這三種成分(好像就共稱Omega-3)是什麼東西?各有什麼效用呢?
    我媽媽當初買海狗油吃,因為報紙上說可以減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現在海狗油吃完了不曉得要不要添購魚油或海狗油,所以想知道這兩種油各是在吃什麼症狀的...

    醫師您會建議我媽媽吃什麼油呢?

    2007-04-23 22:43:27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於 2007-04-30 10:14:07 回覆

    海狗油跟魚油都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但因為海狗由的含量較一般深海魚油高,某些人服用後因脂肪代謝較快,而有瘦身的感覺,所以有人在減重時會搭配海狗油(實際上只是體脂肪改變,對體重沒有任何影響),兩種對心血管保健都是有益的,端看您的需求而定!

    海狗油中除富含DHA與EPA外,還含有大量的DPA,DPA是人類初乳中才有的長鏈不飽和脂肪酸,它同樣是人腦組織的與神經細胞的主要組成成份,物別是對嬰幼兒神經系統和視力的發展、大腦的形成、記憶力的增強是必不可少的。

    魚油富含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保健效果可說是一籮筐, 主要對於降血脂與降低發生心臟血管疾病的效果!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