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8431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月經結束後過幾天再出現出血的症狀,此依現在前後已經持續半年,直到最近才被檢查出子宮息肉!!
    4/13 MC來潮第一天
    4/21 MC結束
    4/22~4/24 持續有小量的褐色分泌物跟點狀鮮血
    一發現有此症狀時,於3/23日就看了婦產科醫生,當下也做了超音波的檢查,醫生說子宮內有息肉,但為了更進一部的確認是息肉或是血塊,醫生要我在下次MC結束時候再去檢查,如果還存在並確認是息肉的狀況下,醫生建議我動小手術拿掉,想請問:
    1)切除子宮息肉的手術需要麻醉嗎? 是全身麻醉還是下半生麻醉?
    2)此手術會不會影響以後受孕的能力?
    3)手術的危險性高嗎?
    4)現在還仍然有小量出血的狀況,需要再給其他的醫生看診確認嗎? 還是就照醫生的意見等到下個月再來一併處理? 那這樣出血的狀況還會持續嗎?

    2007-04-24 20:23:35

  • 江麗慧醫師

    江麗慧 醫師 於 2007-04-25 17:48:26 回覆

    子宮ㄏ的出血應該不會只在月經結束後過幾天。如果有此規律性,比較像是排卵性出血。排卵後便不再出血。如果有排卵後也異常出血的情況,才建議作子宮內膜切除手術(29歲,發生率不高)若是排卵期出血,可用雌激素止血或吃一兩週期口服避孕藥看看。是否就不再有瘜肉或出血。但追蹤超音波,可能是必要的
  • 江麗慧醫師

    江麗慧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