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433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心臟痛大約持續有8~9年了吧!
    呼吸困難是最近1年!

    (以上這兩種情形,都是突發性的!發生率也無固定)


    從國中還是高中開始,就會不定時的出現!心臟突然很痛(是心絞痛嗎)!剛開始時,可能只有2~3秒,漸漸地時間愈來愈長(但不是每次)3~5秒,後來到了22、23歲時,第一次發生呼吸困難的狀況(時間蠻久的,至少有10秒以上吧,有點忘了),可那次是我上完夜班後早上直接去游泳(早上7:30下班,,在洗澡時發生的,我以為是因為上完夜班的關係!
    應該是今年吧,陸陸續續地也會有呼吸困難的狀況發生(不定時,約2~5秒間)
    以上這兩種情形,請問是什麼原因?可以做什麼改善嗎?


    (4/20已問過,問診記錄有但無顯示醫師的回答,所以再問一次!謝謝!)

    2007-04-25 10:10:34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於 2007-04-30 19:58:39 回覆

    建議您至心臟科門診作檢查,有可能跟心律不整有關,但一般的心電圖檢查都只有10-20秒不等的時間,如果這期間心律不整沒有發作的話,檢查結果就會是正常的。所以您可以紀錄一下發生的頻率以及常常發作的時間。
    也可以作24小時的心電圖,這樣…如果在作檢查的那24小時內有發作的話,就可以看的出來了。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