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內科第8433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父親的醫生說病人沒有發燒的話,沒有辦法再幫他抽血,健保局會查.難道不能視個人狀況(常感染的人)有不同的做法嗎?一定要等到發燒,敗血症才能檢查,不是很奇怪嗎?
    我父親86歲因肺炎住院已一個多月,這禮拜二抽血檢查結果說白血球數約1萬零幾,可以出院了,但因我們只能星期六有空辦出院,但會擔心禮拜二~六之間病情會有變化,若請醫生在星期五時再抽一次血確定沒有變差,這樣請求是否合宜?
    家父為長期臥床,今年初至今,因肺炎造成敗血症進出醫院已第四次,每次都是出院後過二,三天就又感染入院

    2007-04-25 10:17:17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於 2007-04-26 16:15:16 回覆

    在住院期間,還是請您和負責的主治醫師多溝通,通常醫師會在健保的規範下盡力治療病人,也不會希望病患在出院後馬上又入院,這點您可以放心。
    常感染的人要作好預防的工作比較重要,才能避免反覆一直住院。光是抽血並不能完全反應感染復原的狀況,適當的抗生素並且使用足夠的時間才能完全將病菌清光。
    建議施打肺炎疫苗及其他如避免嗆到,多拍痰等。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