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434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1~~2年
    請問我看太花的東西會頭暈、腳常常會麻、吃東西前和吃完東西都會想吐,請問是怎麼了?
    另外,我吃素很喜愛吃白菜,幾乎每餐都會吃,請問會為身體帶來什麼壞處?

    2007-04-25 12:28:57

  • 王靜修中醫師

    王靜修 中醫師 於 2007-04-25 20:22:16 回覆

    頭會暈、腳會麻屬於血虛,簡單的說即貧血,貧血的人容易有姿態性低血壓,臉色較蒼白,怕冷,紅血球帶氧能力也比較差。
    吃東西前後會想吐是胃弱,胃的黏膜很敏感,或許有表淺性發炎,黏膜敏感,納食則差,本省民間對這種病人推薦服食苦茶油,偏方-苦茶油拌麵線,可以試試看,因為腸胃弱不適合吃膠囊劑。
    依妳的敘述與曾患的疾病來看,您應該是體瘦臉白、不喜歡活動、容易疲倦的,月經來容易經痛,按中醫辨證法,歸類為氣虛血弱者。
    甲殼素有很多人拿來減肥,我想妳不需要。
    因為氣血不足,白菜並不適合妳,食療上有一句話:「白菜利尿排毒素」,性味甘寒,性滑利竅,適用於減肥,預防便秘、痔瘡。風熱感冒時,吃白菜可以生津解渴、化痰止咳、退燒解毒。以上提供參考
  • 王靜修中醫師

    王靜修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