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第8435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不清楚
    94年底於恩主公醫院做健康檢查,由醫生診斷有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狀,建議進一步做檢查。遲至今天上午至榮總檢查,得知確實有慢性甲狀腺機能低下的問題,醫生僅開藥昂特欣28天,並囑咐儘量避免海帶、紫菜等攝取。

    在我得知由健康檢查得知症狀之後,有先做病症的資料蒐集。大多資料提出甲狀腺機能低下患者應減少十字花科如高麗菜、花菜、芥蘭等植物的食用,而非海產類食物的禁用。之後我一直很注意這方面的飲食攝取,也忍痛避吃我最愛的高麗菜。所以在榮總醫生診斷同時,我提出了相關疑問,可是他說我繼續食用十字花科植物並不會有問題.....。請問我該遵從何者說法如何進食?

    2007-04-25 13:41:59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於 2007-04-30 23:43:35 回覆

    甲狀腺功能低下如果屬於慢性甲狀腺炎引起,只須終身服用(其實是補充)甲狀腺荷爾蒙(昂特欣)即可,只要有補充,甲狀腺功能應回復正常,此時,吃什麼都沒有什麼關係了(只要不要長期過量偏食)。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