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腫瘤科第8439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一個月前因為便血腹漲檢查出來胃附近有陰影,進一步檢查確定淋巴癌
    濾泡型淋巴癌(病人78歲,去年臉上曾出現皮膚癌,已割除,無擴散,目前持續半年追蹤一次)
    1.所有檢查均已告一段落,各器官及骨髓均已感梁(根據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感梁到骨髄己經是所謂的第四期了)
    2.醫生告知希望立即做化療,但父親不肯做化療及任何手術
    3.現今醫生開了癌得星錠(Endexan50mg),已經吃了二個星期了,會出現疲累的現象
    問題:
    1.為何醫生不肯告知第幾期及存活率及治癒率等情形??
    2.低惡度淋巴癌對化療反應不是很好的情形下,是否應放棄而遵照父親的意思?
    3.為何醫生不建議做抗CD20的放射免疫療法或標靶治療?
    4.想轉換另外一個醫生,這是否意謂所有的檢查又要重新再做一次?
    5.幹細胞或骨膸移植是否有可能治癒?
    6.增強免疫力是否可以用喝雞精的方式,或可否建議多補充何種食物能增強免役力?

    以上打擾了,靜待您的消息,謝謝!

    2007-04-26 02:43:25

  • 林群書醫師

    林群書 醫師 於 2007-08-24 22:29:34 回覆

    1. 淋巴癌轉移至骨頭已經是第四期了,不過,濾泡型淋巴癌的治療與否或預後與期別並沒有非常絕對的相關,治療效果也不確定,因此是否治療並不是絕對的。如果病人有症狀、影響重要器官的功能、疾病持續的進展...等,才需考慮治療(包括放射免疫治療、化療、放射治療等)或是進入臨床試驗。
    2. 如1。
    3. 同1。
    4. 不需要,您可以把相關的資料帶到另一家醫院去,包括病理報告,治療摘要...等。
    5. 如1。
    6. 許多方式都可以增強免疫力,不過您最好詢問癌症專業營養師或有執照之中醫師,可以獲得更好的答案。
  • 林群書醫師

    林群書 醫師 放射腫瘤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