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8441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很久了,最近以"常感到要打嗝"最困擾
    我有個問題困擾挺久的.
    我有經常性的反雛(就是吃東西吞下後,不久會再嘔出來),而我自己一般就是再咀嚼後再吞下去,它並不會有第二次的反雛.我偶爾會感覺到它有酸酸的味道,但並不是每次都是這樣的只是偶爾而已.
    還有我也會經常性的排氣(放屁),但是我如果是在上班或是開會的時候,這頻率就會降至很低.
    另外我最近常感到要打嗝,如果不打的打的話會感到胸悶,可是打的話有時會帶有酸酸的味道,但是如果可以排氣的話,那個現象就可以暫時排除,甚至排除不適感.
    綜合以上的徵兆不知道您是否可以為我說明是什麼的原因呢?因為想去看醫生可是又不知道要看那一科.腸胃也許是最接近的可是又怕不是;而家醫科又怕不夠專門,所以只好麻煩您了.

    2007-04-26 14:53:48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7-04-30 15:33:31 回覆

    您應看胃腸科。反芻會讓食道受傷應盡量避免。必要時服藥治療,以免更厲害,請速就醫吧!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