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8448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4/8至今
    3/23去看皮膚科,醫生說我的顴骨那邊有新生血管,於是交代我不能用洗面乳洗臉,只能用清水且雙手不能碰到臉,並開了Par的軟膏,一天擦三次,並預約3/30回診。
    3/30回診,醫生認為我的症狀改善良好,於是交代我PAR改成一天擦一次,並配合Free Gel凝膠,臉的部份在T字部位可以使用清潔產品,但雙頰的部份雙手仍不可碰到,並預約兩個禮拜後回診。但我在4/8時臉上開始長出一顆一顆紅紅的痘痘,幾手是整臉都長了。想請教醫生這是因為過敏嗎?還是一段時間內因為都沒使用清潔產品去洗臉,導致毛孔阻塞長痘痘?現在我的臉幾乎快毀容了,後來去大醫院看,但醫生也只開了口服藥與Fucidin,有些痘痘不是這麼紅、大,但仍存在,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請問我的情形應該要繼續擦藥還是暫時先不處置?

    2007-04-28 00:19:03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7-05-01 13:46:59 回覆

    1. 也有可能是因為剛好您的生理期快到的原因 2. 當然洗臉減少洗面乳的刺激立意很好 因為這樣可以減緩血管的生成 但是皮膚出油若是持續擴大還是需要使用一些非皂檢容易刺激皮膚的洗面乳 擦藥膏與合併口服藥物是最重要的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