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醫學(減重專科)第8448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163公分,72公斤。從小就一直都大概是過重~輕度肥胖的狀態。現在體重直升到一個可怕的地步,我想趕快中止。易胖卻不容易瘦!!
    蝴蝶袖、腹部贅肉。曾嘗試過高蛋白質減肥法:每天只吃蛋跟肉,配合無痛穴位療法(磁波貼片,有多種波形)但是發現停止後,正常飲食,復胖的速度極快!!!
    手臂很粗,都不好意思跟別人揮手,很傷腦筋的是,很少聽到別人有瘦手臂的方法,請問醫生,有沒有有效瘦手臂贅肉的方法??盡量不要是轉變成肌肉而已,因為我怕變成肌肉還是會很粗。還有腹部,有兩層贅肉已經相疊在一起,若是穿著較合身的衣服坐著,會很難看的兩層"游泳圈"。除了運動,有什麼藥物或是健康食品能特別針對腹部贅肉嗎??因為現在有升學壓力,很難抽出時間真的做到長時間持續的運動,但是半年的時間我已經胖10公斤了,很希望就此打住,不然會影響自信心......。希望醫生能給點意見,謝謝!!

    2007-04-28 00:44:33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於 2007-05-02 19:02:08 回覆

    高蛋白質減肥法是一種很不健康的減肥法,建議想減重的人不要嘗試為宜。
    減重,最好是全身性的減,尤其是減內臟體脂的話,更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局部的瘦身,對於肥胖的罹病率並沒有改善的效果。
    目前合格的葯物治療肥胖的有羅氏鮮和諾美婷兩種,都可以有效減少腹部的肥胖,請您與合格的肥胖專科醫師討論後,再選擇適合您的減重葯物來使用。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