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452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3/29開始看醫生至今~
    我想懷孕但快一年都沒成功,後來和老公去大醫院檢查,醫生在我月經來後的第十七天(4/11)照超音波,那時卵泡才1公分而已,我的月經週期大約是35天,醫生有開排卵藥早上兩粒連吃四天,之後4/16再去檢查,那時卵泡已有2.3公分,但因子宮內膜太薄所以醫生要我隔一天再去打破卵針,之後兩天要作功課,4/21去檢查有破卵,醫生有開12天的黃體素給我吃,然後叫我等等看。
    我想請問一下,因為我上網看都是經期來時約第五天開始吃排卵藥連吃五天,為什麼我已經十七天了才吃,這樣有用嗎? 還有,那我現在吃黃體素會不會影響月經週期? (最近一次3/26來的)
    而且最近一直覺得肚子悶痛漲漲的像平常快來時的感覺,分泌物也變多,是因為吃藥的原因嗎?
    在4/27的時侯有自己驗孕,結果是一條線,但是到現在都還沒來…,這樣到底還有機會成功嗎?什麼時侯該去看醫生? 謝謝~

    因為老公年紀已經過30了,真的很想幫他生個baby,本身也很喜歡小孩…

    2007-04-29 11:20:38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於 2007-05-15 10:03:17 回覆

    4/21破卵,4/27驗孕太早了,這幾天驗才是時候。
    妳在第17天吃排卵藥,可能主要是卵泡太小,生理週期沒進展,吃了後有效果、也有排卵,那就好了。肚子悶痛漲漲的感覺,分泌物多,可能是吃藥的原因。妳吃的黃體素不會影響週期。
    若沒受孕,月經約在4/21 14天會來。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