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8453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6歲

    兩三個月,最近幾週頻繁
    我先前曾到長庚做全身檢查,檢查出有橫膈疝氣這個症狀。
    最近兩邊肋骨交界(劍骨附近),有時候會有點痛,然後有時候感覺怪怪的,也不是說痛,但就是不舒服;這週有兩天消化不良,前一晚的食物到早上還留在胃中,都大約到十、十一點才會覺得餓,會感到不舒服,而且最近好像一直分泌口水,量還蠻多的。
    還時常感到食物或胃酸會跑到食道上來,真的很不舒服,我先前有看醫生了,他說少量多餐,藥不舒服的時候再吃,可是吃了有時候還是一樣。
    我本身有慮病跟恐慌症,雖然情況好很多了,但身體一旦不舒服,偶爾還是會有點失去控制。
    我想問有沒有真的能治癒或是改善的方法,還是天生就真的沒輒呢?
    麻煩醫生回答了,謝謝!

    2007-04-29 16:36:00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7-05-07 11:53:04 回覆

    您應更積極作治療,現有胃腸症狀,避免因身體不適再引起心理動力引起的恐慌了。所以您找胃腸科醫師治療並配合食物。少吃酸辣的咖啡茶飲料等刺激性食物,多運動,生活調整,可改善情緒,避免心情起伏變化太大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