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45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持續2-3年至今
    每餐進食就去廁所吐,焦慮的時候吃的愈多吐的越多,無法自我控制,不吃不覺得難過<一旦開始進食就難以停止,吃的時候不覺得愉悅或滿足,邊吃邊吐,沒吐到覺得胃空無法停止,突然停止嘔吐或進食之行為心情頓時感到焦慮和暴躁!
    四年前大嫌我胖,決定減肥(一天只吃400ML鮮奶 2個麵包或生菜沙拉 御飯糰)減了15公斤,但是一年後開始復胖1-2公斤時開始感到焦慮,越不敢吃越餓,直到出門看到食物就想買(尤其是炸的或甜食)就一下子買一大堆,邊吃邊吐,所以每次必買4000以上飲料輔助。奇怪的是從此很少感到飢餓,所有食物都不好吃,塞食物到嘴裡只是解除壓力的方法,但是就算不美味一開始就停止不了,因為吃幾餐吐幾次,自己又怕食道潰爛和復胖一天只吃一餐。且吐完都覺得非常疲累~~

    2007-04-30 17:25:55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30 17:34:17 回覆

    你好:請你務必到醫院就診,可以請醫師同時會診營養師來幫助體重控制,不要再用這種傷害身體健康的方式來減重了。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