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462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三個月
    我今天又帶我媽去長庚看精神料,可是那位醫生的態度真的很差,我媽媽就是精神上有問題,才會去精神科的,為什麼就不能為我媽做點心理補導呢?我媽媽本來有比較好的了,就是因為問醫生什麼醫生都不回,又被的更驚張了,我想要請問醫生,如果憂慮症,去一般的診所看好嗎?我不想帶我媽去看那個醫生了,可是又聽說,有些藥診所沒有,只有大醫院才拿的到,不知道是不是?

    2007-05-01 01:04:15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5-01 19:26:29 回覆

    你好:一般來說,診所的藥物有可能不像大醫院那麼的齊全,但是除非你母親真的體質很特別,只能服用某一種少用的藥物,不然的話,診所的藥物應足以治療你母親的病了,畢竟憂鬱症的藥物,所有的醫院與診所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至於醫師的態度,我想應該與醫師本身的專業有關,與他在醫院或診所工作無關。如果你真的無法接受這位醫師,可以考慮長庚醫院的其他醫師,或者就近到診所看診都可以。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