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471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很多
    醫生你好
    我又來了..本來想說要去看中醫要胖臉的..我家附近好心的醫生一聽到我要考試,馬上幫我開了有助集中力的藥,藥單是寫:加味逍遙散.生脈飲.甘麥大棗湯。
    那醫生只說是集中注意力,不知還有什麼功能,常期吃好嗎?還有不能和胖臉的中醫一起開來吃嗎?
    她說當年考中醫時睡2個小時而已,醫生,我睡5-7小時,舌頭還破洞,不知您當年考時連續多久每天只睡幾個小時?,我好想躺在床上一睡不起。
    舌頭破洞是表我快感冒了嗎?
    皮氣變得易怒的

    2007-05-03 00:01:08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於 2007-05-05 23:43:47 回覆

    其實隨著年齡增長每個人的睡眠時間都會逐漸下降,還有某些short sleeper,如拿破崙,每天只需要2-3小時睡眠,一樣精神奕奕,但這是少數,口瘡多半是口腔內菌落分布不均所造成,主要是提示您免疫狀況有點失衡,多半會用益氣養陰的處方處理,這類方劑應該與增重的處方無太大衝突,可以請教您的中醫師。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