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473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9歲

    星期一是暗黑色,跟正常月經一樣量少,人也沒有不舒服,沒有疼痛或下墜感。星期二顏色則變的紅一點,量也一樣不多,只需用護墊即可,一直到今天星期四了還是一樣
    4/29星期日為經期第一天,一直到星期五結束,停了2天後,又於星期一見紅。
    最近這一年來常常隔月就有這種症狀,但經期一向很準,相差不會超過3天,去婦產科檢查說子宮沒長什麼東西,總是開一些黃體素讓我吃,吃完那個月就正常,但隔月又症狀一樣,煩死人了,我知道這一年來我的睡眠時間比較少,工作比較累一點,本人又有甲狀腺機能亢進,但已吃藥控制線為正常值,不知道這種不正常出血原因為何?能治癒嗎?

    2007-05-03 09:37:54

  • 周佩琪醫師

    周佩琪 醫師 於 2007-05-14 18:19:18 回覆

    如果已經檢查子宮卵巢是正常的話,這個情況應該荷爾蒙分泌有關,正所謂的荷爾蒙失調,甲狀腺素是會影響月經週期,但有治療應該還好,建議使用藥物調經。
  • 周佩琪醫師

    周佩琪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