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476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發病已一個月至今,但吃藥後一星期開始自行控制情緒.
    4/2開始突然感到害怕,不知害怕什麼,但害怕自己待在家,嘔吐吐了20次左右.頭暈.喘不過氣.失眠,感覺快死掉了,但隔天又發現自己活著,尤其到了晚上更是害怕.
    看了耳鼻喉科.神經外科.眼科(拿下眼鏡我會慌),最後才掛精神科,才知我得了恐慌症.
    看了三次精神科醫師,最大病因是:前胎(去年)剖腹生產(因產程遲滯,骨盆腔小),這胎(今年)應該也剖腹,我真的很害怕...
    我現懷孕25週,我害怕藥吃多了對寶寶有影響,而且,醫師說這病不會死,要靠自己救自己,所以,我吃了一星期藥之後覺得病情好轉,就不再敢吃藥.
    請問醫師:不吃藥,靠自己情緒管理有效嗎?
    謝謝答覆.

    2007-05-03 21:04:53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5-04 17:09:58 回覆

    你好:懷孕期當然如果能不吃藥是最好的,免得又得擔心影響胎兒。建議你到精神科,請醫師幫你安排生理回饋治療或心理治療﹝認知行為治療﹞,漸漸的應該就可以脫離藥物了。
    關於生理回饋治療的資料,可以在網站上面找,譬如: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category=社福講座&pid=15144
    很多醫院有此設施,但是須事先詢問並安排時間,你可以就近找有精神科的醫院,先打電話詢問看看。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