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477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3qq
    醫生請問~
    因我之前去蘆洲針糾膝蓋.左右各針二針~每週針二次.因我有心臟二尖辦膜脫垂毛病~但去蘆洲針糾沒有不適的感決,我昨天換了三重一樣很有名的女醫生,它是左右腳各幫我針六支針.但因之前肚子有點餓(我用坐著的)在針完左腳六支針時就有點不暈了,後來左右各針完六支針時,護士幫我用艾草球.我就有說我很暈.後來就整個暈倒了.事後我聽我朋友說.醫生說它忘記我心臟二尖辦膜脫垂的毛病.要用躺著比較好.但因我下午就有點餓(但我中午有吃.我是下午五點去針的).請問.這跟我一口氣左右腳各針六針有關係嗎.因我之前頂多各針三針而已.但那女醫生說跟針幾針沒關係.是這樣嗎? 當然我支道跟我肚子餓也有一定的關係.我只想支道像我這樣跟針幾針有關嗎.那若用艾草球有關係嗎?

    2007-05-04 08:52:14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於 2007-05-05 03:41:18 回覆

    我相信當時暈倒的狀況是暈針,比較長發生在過飢、過飽、過勞,過度刺激還有過度緊張的患者身上,不一定與二尖瓣或艾草球有直接關係,過度刺激、飢餓、緊張都是可能因素,如果害怕,躺針的確比較不會有這些狀況,只是暈針與心理因素關係相當大,如果真的太緊張或暫時無法對醫師產生信賴感,就別針了以防萬一。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