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479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一直
    你好!我先生今年25歲,在貨運公司上班,前陣子公司的體檢報告膽固醇244過高。他身高183體重65,有鼻子過敏,小便偏黃味道很重,喜歡吃油炸及巧克力甜食,我想利用飲食及中藥來降低他的膽固醇,應該要怎麼處理?他很怕熱,很會流汗,早午餐外食晚上吃家裏,家裏用油也是都用蔬菜油或橄欖油。

    2007-05-04 13:21:35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於 2007-05-05 03:36:25 回覆

    其實我想您也很清楚,甜食、油炸、動物脂肪本來就是膽固醇大敵,少吃多運動(不是勞動)永遠是不二法門,外食部份可以選擇清淡或非油炸的素食,便當少用油炸主食或是剝掉雞皮豬皮再吃,總是少油一點,中藥部份不建議隨便亂用市面消脂茶或是其他非處方藥,這些藥包多半苦寒,中長期使用容易產生副作用,244算是偏高,但應該還可以動調整回來,完整訓練的中醫師可以將膽固醇處理的不錯,個人手上的個案都頗成功,建議直接帶驗血報告求診,雙方都有依據,比較不會瞎子摸象,有沒有療效雙方都不清楚,祝早日康復。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