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8479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最近才有黑便,半年前因為吃感冒藥後開始覺得容易餓,停藥後,狀況有改善,但還是會容易餓。

    我想請問,我媽媽日前有黑便,到醫院照胃鏡後,發現除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外,還有一顆腫瘤,上有一黑點,醫生說這就是黑便的原因,經切片斷定為良性,但醫生仍決定切除全胃,我想請問一下,既然是良性,是否仍有切除全胃的必要?


    腫瘤位子我並不明確,但是另有一位醫生說,該位子的胃腫瘤不好,不管良性與否都不可留,因為就算是良性,日子一久也可能會變惡性,所以原內科醫生決定不需先做切片,直接排刀切除,再找外科後,外科才做切片,但我還是不解,既然良性,為什麼還需切除全胃,是因為位子嗎?

    2007-05-04 14:39:41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7-05-09 09:55:49 回覆

    基本上,我的看法與您的看法一致,良性腫瘤的治療,切除腫瘤即可,不需要將整個胃切除;若是惡性腫瘤,才需考慮切除。但是主治醫師會建議切除胃,一定有他的道理,若您覺得還有疑問,建議多與主治醫師溝通,若您無法接受主治醫師的建議,可以考慮到其他醫院診治。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