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483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7歲

    1~2個星期
    我爸爸他最近變的很奇怪,脾氣變的很不好,很愛生氣,而且動不動就會往外跑,就算是三更半夜也會開車出去,好像是出去飆車得樣子,而且他好像睡不太好,就是睡一睡就會爬起來然後出去,身體也常常不太舒服,例如酸痛之類的!!也變的不太愛說話,甚至有點孩子氣,而且他甚至還說過 不想回來了 妳要多看我幾眼 因為我就快離開了這種奇怪的話,我爸今年40幾歲,我覺得他可能是因為工作不太順利之類的!!這樣算是憂鬱症嗎?!如果是那我們該怎麼幫助他?
    我爸以前是蠻開朗的人,可是最近都看不到他的笑容,有時候甚至還會哭呢!!還有變的很喜歡傳簡訊,不知道為什麼,而且因為他是那種非常固執的人,所以根本就不可能乖乖去醫院看病,他一定會認為我又沒怎樣幹麻去看病,所以請教醫生我們該怎麼辦?!!

    2007-05-05 10:19:36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5-06 09:09:37 回覆

    你好:你父親這樣的情況還是要到醫院看醫生,在網路上是沒辦法幫忙解決的。沒有看醫生,實在也沒辦法了解到底父親出了什麼問題,當然治療就更不可能了。
    如果帶父親就醫有困難,建議你可以用〝我自己好像罹患憂鬱症,請爸爸帶我到醫院看醫生〞這樣的理由來讓父親到醫院,事先告知醫師,當然掛號的時候,必須要掛父親的名字喔!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