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8489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四個月
    上半身前後與手臂長滿一點一點紅色突出的毛囊炎,基本上不會癢。
    去年12月第二個寶寶出生,連續好幾個月得半夜起床個兩次,第一次發疹子是從一月份開始,到四月中已好轉許多。但五月初到過淡水老街沿街吃了一些油炸物,又全部復發,且更嚴重(我才發現不能亂吃油炸物)。

    除了吃皮膚科、一般兒科開的內服藥、外擦藥和靜脈注射消炎藥,都沒有什麼明顯效果。三月份有一次到中醫那去"放血",突然間紅腫且大部分的毛囊就消了,也不知什麼原因。但是還是希望透過西醫確實能給予適當且快速的治療方式。

    2007-05-06 21:18:00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7-05-07 13:57:52 回覆

    1. 上半身前後與手臂長滿一點一點紅色突出的毛囊炎,基本上不會癢。> 這種是毛囊角化症 2. 通常在生病 營養不良 或是老化會逐漸消失 3. 皮膚會出現敏感紅疹子 通常與過敏有關係 可能是屬於蕁麻疹 也有可能是因為吃到不潔的食物所引發的敏感 建議您可以再到皮膚科門診讓醫師治療或接受進一步檢查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