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489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大約一個多月左右
    請問我最近在排便的時候發現顏色比較深沈(就是比較深咖啡...或黑色的感覺),請問這有什麼可能性?(應該沒吃什麼會讓排泄物變黑的食物..例如豬血湯..等),請問這如果要掛號的話,要掛什麼科?
    如果想要一併檢查肝臟有沒有問題,是否只需檢查超音波與血液,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聽說這有可能是十二指腸或者是胃潰瘍,不過我目前身體上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煩請回覆,謝謝

    2007-05-06 21:47:49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於 2007-05-08 16:32:57 回覆

    可以檢查一下糞便中是否帶血,但是在作此檢查的前三天請不要吃帶有血的食物,如豬血湯或紅肉等等。
    肝功能的檢查,一般是用抽血的方式,另外可檢查看看有沒有B型肝炎或C型肝炎的帶原。超音波可看肝臟有沒有腫瘤、硬化,膽囊沒有結石、息肉等等。
    如果要掛號的話,可以掛家庭醫學科,也可以掛一般內科或肝膽腸胃科都可。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