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8492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5天左右
    醫師您好,我於4/27左手遠端橈骨骨折,腕關節脫臼。後來經過手術復位,主治醫師以長石膏固定(從虎口到手肘、並且使我掌心朝上,即將手掌轉成180度),手術結束後小指即有些麻木感、活動上皆正常。但到了這幾天小指跟無名指雖尚可活動,但用力卻無法伸直,我想請問這是因為石膏固定角度所造成的嗎?是正常的嗎?或者是石膏壓迫到了尺神經呢?將來石膏拆除會不會肌肉威縮而無法復原呢?
    我徵詢醫師的說法是,若術後動作正常,就表示沒有傷到肌腱或神經,但難道不會因為壓迫的時間太長造成無法復原嗎?是否有時效性呢?是否該要求拆掉石膏重新打呢?我非常擔心拜託儘早回覆我!!

    2007-05-07 12:25:52

  • 葉如雁物理治療師

    葉如雁 物理治療師 於 2007-05-07 21:16:18 回覆

    您現在應該已經開始接受物理治療了吧!以您的年紀和受傷部位來看,骨頭癒合大約需四週,在癒合過程中,可以動的部分要持續做運動,被石膏卡住的部分也可做一些肌肉的等長收縮運動,你可以請你的物理治療師給你指導,這樣等石膏拆掉後肌肉才不會萎縮!小指麻有可能是腕關節水腫造成,一般這類骨折病患常有此症狀,復健後會慢慢改善,改善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治療師的處理方法,可以很快恢復也可能很久很久都無法恢復.
  • 葉如雁物理治療師

    葉如雁 物理治療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