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8494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一ㄍ星期
    醫生你好!前幾天起床感覺下背腰椎附近肌肉有點酸痛,但起來動動又好一點ㄌ,前天晚上突然蠻痛ㄉ,我冰敷一兩天他又好ㄌ,隔天換屁股跟右腳有點酸麻,我這是坐骨神經痛ㄇ?有那ㄇ快就換來換去ㄇ?若有好轉還需要在去做肌電圖ㄇ?要做肌電圖檢查要等1ㄍ月才排ㄉ到...救命阿

    2007-05-07 17:00:42

  • 陳建良醫師

    陳建良 醫師 於 2007-05-12 18:29:33 回覆

    您好:

    超過百分之八十的成年國人有下背疼痛的經驗,大多數是因姿勢不良或過度勞累造成 肌肉緊繃,或肌腱發炎,經過姿勢矯正、休養及藥物治療,95%左右的患者都可以獲得改善。 然而也有 一些患者卻有持續性的下背疼痛,且疼痛可延伸至大、小腿,甚至造成腿痠麻無力,此即所謂的坐骨神經痛。 引起坐骨神經痛 的原因頗多,最常見的病因 之一是腰椎間盤向後突出,造成神經根的直接壓迫,此症狀即稱椎間盤突出症。

    若您腳酸麻的症狀仍持續超過一個月,應看脊椎神經外科,必要時要安排磁振造影檢查。

    陳建良醫師
  • 陳建良醫師

    陳建良 醫師 神經脊椎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