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8500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2次急性過敏(藥物或保養品)注射類固醇及服用類固醇及抗組織氨才退過敏;4月中注射過後到現在有時候黏膜部位還是輕微搔癢,腿上常出現小紅點...
    醫師您好...我從小就有過敏體質,蕁麻疹或鼻子過敏等,成年之後情況有比較好些;但最近幾次因保養品或是中藥過敏(過去只曾對匹林或某些消炎藥過敏)導致臉上長膿包(尤其是下巴)或起紅疹,全身不舒服,黏膜癢且有些出血(鼻腔,喉嚨,陰道)...後來到醫院做了過敏原及IgE檢測,我的IgE值249(沒很高吧),主要過敏原是塵顢.髒空氣,請問有需要做其他檢查嗎?因保養品導致全身過敏到黏膜出血是很少見的嗎(有個皮膚科醫生表示沒見過這種情形)?...謝謝!

    2007-05-08 21:25:15

  • 林政賢醫師

    林政賢 醫師 於 2007-07-01 00:31:28 回覆

    您好:
    要確,我個人也沒聽過過敏到黏膜出血。若真的有那麼嚴重,要考慮是不是有Stevens-Johnson徵候群,或是多形性紅斑。建議下次發作時 給皮膚醫師看看,會比較準確哦。

    林政賢醫師
    http://www.dr-skin.com.tw
  • 林政賢醫師

    林政賢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