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501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至少1年
    在學校因為和人處不好而遭到別人聯合欺負。
    時常心情低落,然後就會熬夜玩遊戲等......,做了一些傷害自己身體的行為,但是卻老是無法克制自己。
    另外,有的時候,拿個刀子要切水果的時候,會突然有念頭想要刺自己,或著是想些怎麼傷害自己的念頭,可是我都會一直努力去克制自己不要這樣想,但是卻還是一直出現這種念頭。
    他們對待我的方式是他們會去學我自己做的一些動作,而且是一點都不好笑的動作,然後就會在那邊笑。我試過找了老師,老師也說他沒有辦法,只有說出現非常明顯的動作的時候才可以管得了,例如說動手要打我之類的。我有去找過輔導老師,老師是說不太在意就好了,我也試過了!但是我就是無法完全不去在意,因為說明顯不明顯、說不明顯也很明顯。
    另外,有些對我有動作的人,我有和他們互相學來學去之類,真的很無聊又幼稚,可是不反擊又覺得不舒服,可是我卻又不想要在這樣下去了,因為真的好累人。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51008527 我去這個網站看到"擊敗憂鬱十大招數"不知道我做裡面的那些動作會不會對自己好些呢?!(除了買補品之類要花錢的東西) 順道一問,瑪赫西超覺靜坐是要怎麼作?

    2007-05-08 22:43:49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5-09 13:20:49 回覆

    你好:其實如果你能不要對於其他同學的行為有太大的反應,相信時間久了之後,他們也會覺得無趣而不再做這樣無聊的事情。如果你的反應是生氣,或者是反學他們的行為,他們發現這樣可以激怒你,他們可能會更加模仿你。
    所以,老師說得沒錯,不要去在意,把他們當隱形人。至於你說的靜坐,我也不清楚,可能要請你在網路上查詢。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