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腫瘤科第8502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一個月左右
    肝癌合併腫瘤破裂
    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

    我爺爺目前年齡79歲於一個月前醫生診斷出是肝癌末期有破裂出血現象腫瘤是11*13公分有轉移了只剩下二~三個月的時間,目前做行動脈栓塞治療已止血住了在醫院住了十幾天不久又十二指腸和胃、食道有潰瘍有照胃境目前在服用潰瘍的藥一天一顆,過了一星期多開始無法正常的進食連喝水都好像在喉嚨時就難再下去,再回去掛門診主治醫師只用手摸一摸就看一下眼睛就說是腫瘤已壓住胃和腸子了主治醫師即然告訴我們已經很危險了這幾天隨時會..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還問我們到時要在醫院或在家裡宣佈。讓我們深深覺得很沒有醫德
    ,我就詢問醫師難道不能做任何的治療了嗎?而醫師也沒有回答什麼。難道真的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讓病情好轉讓腫瘤縮小的可能或一點點機會嗎。剛開始我們一直想要知道抽血所檢驗的報告而主治醫師即然回我們就算告訴妳們,妳們會懂嗎。

    2007-05-09 03:27:19

  • 洪志宏醫師

    洪志宏 醫師 於 2007-05-21 08:29:13 回覆

    每一種治療都有其副作用,若是單純的只是讓腫瘤縮小一點點,常常也無法改善症狀或延長生命,但是卻會承受到明顯的治療相關副作用. 對於癌症的病人並不是有治療就是對他有幫助.
    您另一個問題是與醫師溝通不良的問題. 或許這位醫師有他考量的問題. 您可以試著再與他討論. 若真的沒有轉圜的餘地, 或許轉診轉院是另一個方法.
  • 洪志宏醫師

    洪志宏 醫師 放射腫瘤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