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510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4天
    發燒
    喉嚨輕微發紅
    因為小孩(目前1歲2個月)不斷發燒,第一次求診,醫師檢查不出有其他症狀,開了退燒藥ibuprofen,囑咐溫度過高時服用,但居然服藥後1小時都看不出有退燒跡象,而且還持續高至39.9度,情急下塞了肛門塞劑半顆,約半小時才慢慢退下,隔2天因為不斷高燒,另外求診,醫師開panadol,在38.3度時服下,依然1小時都沒退燒,且高至39.8度,只好再塞塞劑,想請問,家人都沒感冒,也沒帶至公共場合,感染源在哪?醫師懷疑是玫瑰疹,可是旁人沒人有此症狀?還有為何醫師開的口服退燒藥沒辦法退燒?謝謝回答!感恩~

    2007-05-10 12:00:46

  • 許智瑤醫師

    許智瑤 醫師 於 2007-05-11 16:37:54 回覆

    小兒發燒沒有症狀要比較小心,如果精神狀況不錯可以先服用退燒藥觀察2-3天,如果精神不好或是超過3天以上發燒仍無症狀應該進一步檢查有無其他問題,如尿道炎等。
    玫瑰疹在這種年齡小孩很常見,發燒有時不容易退,但是一般精神都不錯,一般要倒退燒後出疹子才能確定診斷。
  • 許智瑤醫師

    許智瑤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