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第8514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從青少年時就常常這樣
    從十幾歲開始就常常到晚上時小腿以下腫脹, 有時候腫到幾乎穿不下鞋子, 腳掌無法向上彎, 睡一覺後又恢復正常. 懷疑有甲狀腺抗進 (眼突, 喉嚨外有微腫,腋下疼痛), 但體重莫名一直增加了20公斤(一年內), 飲食習慣並沒有改變, 而且會因為想減肥, 某一餐吃少或沒吃, 到下一餐中間就忽然冒冷汗, 頭昏眼花, 手腳發抖, 心悸很嚴重, 一直到我胡亂吃個什麼東西增高血糖才停止
    症狀並不是一直都是很明顯, 所以有時候去看醫生, 醫生也看不出我有生病, 但是在家裡發病不舒服時又真的很嚴重, 例如我說忽然冒冷汗全身抖時, 幾乎就快昏倒了, 必須要拜託別人出去買東西給我吃, 自己已無法行動, 或是水腫很嚴重時, 整隻腳感覺像要爆開, 但到了早上去看醫生又是好好的, 醫生就覺得我沒有水腫, 請問我這樣到底是怎麼了? 還有我的體重忽然增加跟內分泌失調有關嗎? 以前一直是很穩定四十幾公斤.

    2007-05-10 17:56:29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於 2007-05-27 00:39:29 回覆

    如果沒養成「均衡的飲食習慣」,包括定時定量、少鹽少油,症狀便會時常出現。尤其是女性因有女性荷爾蒙的分泌,易引起水份滯留體內,導致水腫或手脚腫脹,建議掛營養師詢問。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