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514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3個月
    請問醫生,我自二月來皮膚過敏,醫生診斷說有濕疹,脂漏性皮膚炎,這幾個月來吃藥就可以克制住病情,藥停了不久又復發. 臉會癢,有時會刺痛,會發紅,又會有些許突出的像是粉刺.
    因為有預計想要在6月份準備懷孕,所以不知道是否要等到臉過敏好了後再懷孕還是可以照樣懷孕?
    如果懷孕後臉又癢得受不了可以吃藥嗎?

    像我這樣到底要吃多久的藥呢? 除了吃藥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呢?

    最近這次醫生開了一天一次的symitec及minocycline 100mg,
    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到了晚上都會開始刺痛及癢.....

    2007-05-10 21:50:11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於 2007-05-11 15:33:59 回覆

    建議您等病情控制穩定再準備懷孕,因為懷孕有可能加重病情、過敏現象,而且懷孕後用藥受到限制,病情會更難掌控。
    每次複診時應向醫師說明,服用前次藥物後控制的情況,以利醫師診斷、開立處方;治療濕疹、脂漏性皮膚炎是需要有一點耐心。建議您可以在懷孕前和先生做一下過敏檢查,確定2個人是否有過敏體質的情況,若其中一方有過敏體質,則小朋友遺傳過敏體質的機會就會增加,可以在準備懷孕前的3~6個月前,補充一些特定益生菌種,來舒緩懷孕期間的過敏症狀及降低嬰兒初生後過敏反應的產生。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