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8518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3歲

    去年五月胃痛,檢查胃都沒有問題,後來因為眼睛痛,眼科醫生說可能是頭的問題,因此去看了神經科,而判斷是偏頭痛.頭痛和服藥的時間約五個月
    後腦杓.前額和太陽穴頭痛(後腦杓疼痛時會使頸子也很酸痛)
    頭痛時伴隨著噁心.嘔吐,常常會痛到哭,最常發作時會超過一個禮拜,沒有前兆,也沒有引發頭痛的事物.被醫生判定是偏頭痛,但連打肉毒桿菌都沒有效果,而且長期吃藥物和止痛藥都無效.請問:1.偏頭痛不是只痛在兩側 ?! 2.假設是偏頭痛,但藥吃了那麼久都無效,正常嗎 ?! 3.偏頭痛最多持續72小時,可是我天天都在痛,正常嗎 ?! 4.醫生有在我頭痛時幫我抽血,檢驗出在我頭痛時血管有異常的收縮,這樣就能判斷是偏頭痛嗎?! 希望醫生能幫幫忙,我陷在國二下,兩個月沒辦法上課了,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很想趕快找出原因,拜託醫生了 !!

    2007-05-11 18:51:31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7-05-19 22:56:51 回覆

    偏頭痛的診斷主要是靠症狀而非靠抽血.而如果治療反應不佳,則應重新檢視是否診斷正確.以妳的症狀,已經是慢性頭痛,最有可能是慢性偏頭痛,應該使用預防頭痛的藥物並和醫師討論診斷的正確性.之前也應加強頭痛日記的記錄讓醫師更易診斷.可以再參考頭痛學會網站http://www.taiwanheadache.com.tw/其中頭痛電子報第三十八期有介紹.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