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520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六年
    我有躁鬱症.在心情想哭或想殺人或眼睛看不到前面事物或看的到眼前事物這四種狀況時..每變一次大腦的神經元會放電.像在震動.通常在下午時放電次數最多.這種症狀是腦部在萎縮還是神經失調而不規則放電.還是怎樣啊?我這病會不會早死啊?
    謝謝?

    2007-05-12 10:28:45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5-12 19:30:05 回覆

    你好:看得出來你很急著想把病治療好,所以連續提出許多的問題,不知道這些問題是否都和你的醫師討論過呢?
    1. 躁鬱症和自律神經失調並不相同。
    2. 躁鬱症患者有可能出現幻聽,所以也需要服用抗精神病藥物,服藥是控制幻聽,並不會造成甚麼傷害。
    3. 有精神疾病並沒有限制不能就讀哪些科系。
    4. 服用鋰鹽來控制躁鬱症的情緒不穩定,只要藥量有定期監控﹝抽血檢驗鋰鹽的血中濃度﹞,並不會有其他副作用,或傷害身體。
    5. 有性幻想並非躁鬱症特有的症狀,也不是服藥的副作用。至於小便中是否含有精液,只要到醫院驗小便就知道,如果真的有問題,可能要到泌尿科檢查看看。
    因為你問了好多問題,我大略整理了一下回答到這哩,希望可以幫你釐清一些疑惑。還是那句老話:如果對於自己的藥物有疑問,一定要問自己的醫師ㄛ!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