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8522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冬天咳嗽已記不清幾年,小時後就有了,近幾年幾乎一整年從頭咳到尾了。
    近一星期來因工作疲累才覺得心跳不大對勁。
    我常常咳嗽(也有過敏性鼻炎)好幾年了,以前總是在冬天才會咳夏天就改善,這兩三年來既使到夏天也沒改善,咳的聲音就像台語講的〝老公仔〞咳的聲音,總覺得氣管有痰咳都咳不完,咳出來大部分是白色濃稠有泡泡的痰;劇烈一點的運動或忽然走進冷氣房時咳嗽總會加劇,咳嗽、鼻涕一起來。尤其每次一點點的小感冒也都會讓咳嗽更嚴重一直咳出黃綠色的痰持續近一個月,感冒藥怎麼吃都沒用。去年底裝修房子時更糟,咳到胸痛兩三個星期醫師還開支氣管擴張劑、照x光也沒什麼效果,整整也咳了一個多月黃黃綠綠的痰,最後才症狀又慢慢減輕回復到咳白色的痰。近日卻連心跳也覺不舒服,很規律的跳了一陣後就突然停頓一下,每當這時就會有要大力咳嗽的感覺趕快咳一下就好了,本不以為意因為以前有而也會去看心臟科說沒有問題,但近日來次數太多了有時一小時內就好幾次真的很不舒服。不知該不該上醫院做檢查了。
    1、父系家族有數位心血管疾病的親屬
    2、以前有醫師說我只是喉嚨或氣管比較敏感,搬到像紐西蘭的那種環境就會好了。真的會好嗎?

    2007-05-13 03:51:02

  • 黃志維醫師

    黃志維 醫師 於 2007-05-17 20:57:54 回覆

    您好
    你的問題分兩個部分,第一是咳嗽有可能是氣喘,建議找過敏專科醫師檢查。第二心跳不規律,建議找心臟內科醫師檢查是否有心律不整,有時可能要做24小時心電圖才檢查的出來。
  • 黃志維醫師

    黃志維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