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523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1~2個月
    習慣性熬夜或是網路成癮症!
    我不知道我是哪個問題,我常常會使用電腦,忍不住會用到將近晚上1點,有的時候是用網路,有的時候是玩單機遊戲!
    我是每天都這樣,我都克制不住,常常早上起床(我都6點起床,因為我學校有點遠)會很生氣的去槌牆壁,並說,為什麼又這麼晚睡,氣死我了!
    1.最近受到別人欺負的對待,可能對心情有影饗。
    2.考上了大學之後過於放鬆的心態。
    3.我時常克制自己,明明就說我要去洗澡了(之後睡覺),但是只要有人影響我(可能有人打電話來或是其他),我就會又忍不住使用電腦。
    4.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
    5.心情經常不太好!
    6.笑不出來!
    7.B肝帶原

    2007-05-13 08:55:04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5-16 12:59:06 回覆

    你好:玩過網路遊戲的人,應該都不會否認遊戲的魅力!特別是遊戲是一個虛擬的世界,只要一開始玩,就讓人忘記現實世界中的不愉快。但是,人還是活在現實的世界裡的,虛擬的世界再怎麼美好,最後還是一場空。
    我想建議你先培養一個興趣,這個興趣至少也要和遊戲一樣令你著迷,也能讓你紓解壓力。再來就是幫自己的電腦使用時間設一個限制﹝不是不能玩遊戲,但是要有所節制﹞,時間一到就關機。如果自己能達到自己所設定的標準,不妨好好的獎勵自己一下,如果達不到,就處罰自己第二天減少玩遊戲的時間。
    如果真的毅力不夠,可以到醫院找醫師討論看看喔!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