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529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一個月
    嬰兒異位性皮膚炎!!
    (臉部及耳朵周圍)
    醫生您好:
    我的寶寶出生三個半月,重約6公斤。兒科醫生診斷有過敏體質(異位性皮膚炎),目前開的處方藥有 showmin syrup(消敏糖漿),每日三次,每次1CC;xyzal Film coated Tablets 5MG (一顆磨成五包)1天一包。另外也開給 cutivate cream 0.05%克廷膚乳膏,有起疹時每日一次。
    想請問醫生,這樣的內服處方療程必須要多久?適合嬰兒每天服用嗎?克廷膚乳膏也適合嬰兒外用嗎?
    擔心的爸爸

    2007-05-14 22:48:33

  • 蔡燿駿醫師

    蔡燿駿 醫師 於 2007-05-15 00:49:53 回覆

    兒科醫師開的處方,基本上是沒問題的,療程要看症狀,沒看到患者,恕無法判斷^_^。如果很擔心,建議您和您的醫師當面詳細講通。
  • 蔡燿駿醫師

    蔡燿駿 醫師 於 2007-05-15 09:40:09 回覆

    有關過敏體質(過敏性鼻炎,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的資訊,可上長庚醫院網站查詢.(www.cgmh.com.tw) 健康園地---衛教手冊--過敏病須知. Thanks!

  • 蔡燿駿醫師

    蔡燿駿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