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8529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出生後至今,小孩子2個月大
    在待產時,已發現羊有胎便,但沒即刻剖腹生產,一直到過了快4個小時後才自然產出。
    但出生時,我小孩因為胎便吸入過多,出生時沒有呼吸(沒哭),身體是紫色的!經過插管急救後,才保住生命。
    但出生不到12小時後,又接連發生二次抽筋,醫生給與luminal。
    小朋友一直到第4天才有辦法不靠呼吸器打氣進肺以供應呼吸。第13天才有辦法在正常的氧氣濃度下呼吸。
    且抽筋的同時間頭顱有出血情況,不過醫生說是顱外出血。後緒做超音波說應該是顱外出血。但醫生說超音波不見得能完整照出問題點,所以不敢確認100%沒有顱內出血的可能性!
    之後,有做腦波,說有不正常放電!目前還在吃luminal的藥!

    請問:
    1. 出生時沒呼吸,且身體膚色呈現紫色,能知道說小朋友缺氧多久了嗎?或是多嚴重嗎?
    2. 請問胎便吸入造成的缺氧情況是否就是會造成腦性麻痺呢?
    3. 出生12小時後,抽筋會是什麼造成的呢?(已抽腦髓檢查排除腦部感染的問題)其預後的影響是什麼?
    3. 若會造成腦性麻痺的話,以我上述的說明,能辨斷出腦性麻痺的嚴重程度嗎?
    4. 缺氧、抽筋、腦麻,預後的可能情況是什麼?
    想知道有辦法辨判斷抽筋跟腦麻的嚴重程度及預後情況!
    我能給與小朋友什麼樣的幫助!或是說我必需給小朋友什麼樣的幫助,好讓他預後的情況回到最好呢?

    2007-05-14 23:34:41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於 2007-05-17 11:15:25 回覆

    你小孩的問題 須小兒科 小兒神經科 復建科 當面會診為宜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