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8530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3個多月
    呼吸有雜音
    近兩個月感冒就診時,診所醫生說深呼吸時有雜音,說我的氣管內有痰的聲音.他詢問我是否有胸悶或抽煙的情形.我從沒抽過煙,也沒感到胸悶.我每天都會保持30分鐘左右的運動,如爬緩坡和走10層樓.運動時一切正常,從未感到喘.
    我節食搭配運動減肥約莫一年多,減了13公斤至現在的77公斤重.節食減重讓我的胃不太舒服,半年前感冒後咳嗽沒有全好,但我停止節食後,胃好了咳嗽也好了.4個月前我又開始節食,反胃和咳嗽又出現了.直到近兩個月感冒,診所醫生說雖不明顯,但深呼吸時有痰的聲音.我詢問是否需進一步檢查,他說不需要,只是開氣管擴張的藥和要我少吃西瓜.請問我該如何做呢?

    2007-05-15 10:05:27

  • 黃志維醫師

    黃志維 醫師 於 2007-05-17 20:40:20 回覆

    您好
    若長時間咳嗽沒好,最好還是照個胸部X光,有需要的話可以到醫院測肺功能。若有反胃及咳嗽,可以找胃腸科醫師檢查有無胃酸逆流的問題。
  • 黃志維醫師

    黃志維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