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531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兩週多
    我在8個月前被中醫傷科誤診所以被推拿受傷到胸廓,至今仍發炎.西醫兩週前診斷我是肋軟骨炎並開給我兩星期的一天一顆Nimed(Nimesulide)100公絲,我吃藥第三分鐘馬上開始想吐,接著我觀察發現只要胃裡有食物而不是空的狀態下,就不會那麼想吐,因此我在吃這個藥的兩星期內經常不停的吃東西(正餐以外我吃的是旺旺仙貝這種米製品),結果真的可以馬上消除吃藥造成想吐的感覺.
    可是,兩星期以來,剛好我的藥吃完了,我卻同時發現我不明原因變得好容易疲倦.每天想吐沒食慾(和以前有天壤之別),在這兩週用此藥時間內我已經吃了五十片仙貝那麼多,卻發現我竟然變瘦了,開藥給我的醫生告訴我"這個藥不能常吃,叫我停藥試試看",我已經停了4天,食慾卻還是沒恢復,又覺得好疲倦,真是奇怪!我看我的手掌和臉色好像比以前黃.因為太疲倦覺得自己快倒了,但是又不敢再吃任何西藥,所以我想改吃合格中醫師診斷開給的中藥,這樣身體可以負荷嗎?
    我認為藥劑師對藥是最了解的,請問這個藥Nimed(Nimesulide)一般人多久才能完全代謝乾淨?

    2007-05-15 10:46:54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於 2007-05-17 21:25:30 回覆

    已停藥4天,藥物差不多也代謝完畢,不回在產生作用;
    不過您出現食慾便差、疲倦、膚色變黃等疑似肝功能障礙的症狀,建議您回醫院檢查一下肝功能去Nimesulide曾被報導引起肝功能異常,所以先不要看中醫,直接去醫院檢查確定為宜。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