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537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
    您好,請問:最近健檢報告出來,比較有問題的地方是白血球數為6.73 (10*3/ul),但尿白血球為 ,請問這代表什麼?另外B肝表面抗原HBsAg為陰性,B肝表面抗體Anti-HBs為陰性,又代表什麼?是否只要接受疫苗即可?是否有其他建議? 謝謝您的回答.

    2007-05-16 21:25:22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於 2007-05-17 14:59:27 回覆

    血液中的白血球正常,但尿中的白血球為2 ,代表尿液中有發炎的細胞,如果配合臨床上有頻尿等泌尿道感染的症狀的話,可能必須要以抗生素來治療。
    B肝的抗原和抗體都是陰性,如果過去沒有感染過,也沒有接種過疫苗的話,就可以接受三劑的B肝疫苗注射,如果過去曾感染過,或曾接受過疫苗但抗體消失,則有不同的作法。可以至家庭醫學科門診,請醫師再幫您測看看過去有沒有感染過,或者追加一劑疫苗,增強疫苗的效果。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