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婦兒科第8544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2年多
    我的兒子目前6歲,4歲時西醫診斷他為氣喘,他出生時就一直有異位性皮膚炎,有服用及使用類固醇一段時間,後來也求診過中醫,服藥約1年的時間,但不見改善。我家附近的中藥行老闆建議我給小兒服用参苓白竹湯加麥門冬湯〈科學中藥〉各一匙,請問可行嗎?
    請問若要看中醫的小兒氣喘,可否建議這方面專精的醫師〈不用是名醫〉,因為我實在不知求診何處!小兒因服用及使用類固醇,感覺氣色很不好,大大的黑眼圈及瘦巴巴的身型。敬請幫忙 謝謝!

    2007-05-18 00:48:20

  • 林進義中醫師

    林進義 中醫師 於 2007-05-21 11:30:38 回覆

    氣喘急性時 一定看西醫 平常應該看中醫 調理體質 看多久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 看西醫或發病的時間 有沒有延緩 如果有延緩 就必續再繼續 就算看幾年 也沒關係 你的小孩 才6歲 不能一輩子都這樣 中西醫合併治療 是正確的選擇 現在中醫診所 到處都有 不必擔心找不到有緣的醫生 看病一定找合格醫師看 才有保障 醫師有緣和有醫德最重要
  • 林進義中醫師

    林進義 中醫師 中醫婦兒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