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545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5週
    我目前懷孕11週了,但從6週時就感冒咳嗽.每天都乾咳,婦產科醫生開了cough mixture 10cc/3次/天,medicon-a 1#/3次/天,clindamycin 150mg 1#/3次/天.但一直都沒改善,所以今天又去看耳鼻喉科.醫生改開longifen,sintabex,ambroxol,fenoterol,mepin,codepine.因為目前是懷孕初期,我很擔心這些藥物會影響到胎兒.這週藥物當中有沒有屬於C OR D級藥物呢?若有會造成胎兒如何? 謝謝解惑~

    2007-05-18 10:10:23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於 2007-05-18 20:35:49 回覆

    上述藥物,基本上經醫師同意,是可以用於孕婦的。
    C or D級並非就不能用於孕婦,只要醫師經過審慎評估、仔細診斷、考量病況需求,還是可以使用的。
    您的醫師應該就是基於上述,所以開立這些藥物。對藥物還有疑慮,請再回去與醫師溝通清楚。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