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549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骨折至今六天。
    家母56歲,腳踝骨折,聽醫師說骨頭斷為三截,伴有一些碎片
    骨折當天因為在國外,當地醫師看了CT和X光片,暫時先幫他用石膏固定,建議回國後要開刀。

    骨折第三天回國看醫生,拆了石膏檢視過後,腳幾乎沒有腫,顏色也都很正常,預定骨折後第十天開刀,開刀前就再做一個暫時石膏固定。

    可是自從上了第二個石膏後,隔天腳開始腫而且感到痛麻。昨天因此回診,拆開石膏發現腳踝兩側均出現深色一片瘀血,小腿也出現班點瘀血,個人覺得很像石膏壓迫造成的,家母也說第二個石膏一直都讓他很不舒服,可是她還是打算忍耐到開刀。

    我很希望家母在等開刀這四天能夠舒服一點,重做一個石膏,可是醫師接下來幾天並沒有門診,家母也說醫師建議他不舒服的話就不用一直戴著石膏。

    請問駐站醫師有什麼建議嗎?拿掉暫時用石膏真的好嗎?有需要在這剩下幾天重做石膏嗎?瘀血會不會對開刀造成什麼影響?謝謝回覆!

    2007-05-19 02:28:55

  • 楊文一醫師

    楊文一 醫師 於 2007-05-19 17:15:59 回覆

    不舒服的話就不用一直戴著石膏。
  • 楊文一醫師

    楊文一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