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550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10年或以上,記不清楚了
    我常常覺得想哭,我睡不好,失眠,我覺得心里或胸口憋悶,我覺得很煩,我比較會往壞處想, 我時常無緣無故地覺得自己很悲慘,我很容易生氣激動甚至打人.

    我覺得心裡壓著很多東西, 太高興或太悲傷我會呼吸困難。 我有時會想死,我認為生存沒有價值,生不如死。 我最近考車失敗,我哭了很久還是覺得放不開,心裡很辛苦很難受,好像被石頭壓著很沉重, 透不過氣。 我覺得身邊的人都不能了解我的痛苦。 我對我男朋友哭訴,我男朋友認為我根本沒有心理病,是我自己多心。之前老師提議我去找醫師,但我住在馬來西亞。 對馬來西亞這地區,找醫師治療憂鬱症並不普偏, 所以我想請問老師是否可以在線上為我解答難題。

    2007-05-19 12:17:39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5-19 18:37:35 回覆

    你好:因為你的狀況應該不是只在網路上回覆問題就可以解決的,可能還需要配合服用抗憂鬱劑來治療,所以才會建議你找醫師,畢竟在網路上是無法真正做〝治療〞的。
    原來你在馬來西亞啊!台灣與馬來西亞雖然距離上不算遠,但還是有遠水救不了近火的困難!只能請你先記得兩件事;一是:憂鬱症是一種疾病,不是心理病,也不是自己亂想出來的。第二是:憂鬱症是可以治療的,不要以為自己只要想辦法,病就自己會好。加油喔!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