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外科第8564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昏迷將近三個禮拜
    醫師您好,我們老師的爸爸約七八十歲了,之前因為摔倒導致腦中有血塊不斷地擴散,立即腦部開刀後,手術雖然順利,但幾年前肺部的舊疾併發,白血球指數升到將近1800,抗生素也打到最後一代了,好在最近白血球指數已降到600。腦神經外科醫生說現在就是等他醒過來,那麼肺部某些痰或許還能自己咳出來。現在他進食的方式就是插鼻胃管,打一些流質的營養品及高蛋白進去,醫生最近也說可以煮一些蛋水然後打進去,想請問還可以準備什麼流質的東西打進去,讓他的腦神經能夠活絡些,快些醒過來嗎?謝謝醫師。

    2007-05-21 18:14:13

  • 陳敏雄醫師

    陳敏雄 醫師 於 2007-05-22 10:33:44 回覆

    年齡大是神經功能恢復障礙之一,目前除了維持心肺功能以外就是增加營養培養體力、常翻身,避免褥痻,沒有任何有效藥物活絡腦神經。近三週受傷後是否能再做一次電腦斷層看看受傷大小與有無腦積水。GOOD LUCKY.
  • 陳敏雄醫師

    陳敏雄 醫師 神經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