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565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開始會自言自語時,是在6年前慢慢的有這種習慣,是這2~3年才開使慢慢的加深嚴重。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會自己跟自己對話,每次一個人的時候,會聽到有奇怪的聲音,感覺好像有人在看我(心裡都是很害怕),常覺得牆上的黑影會動或是感覺它是一個人臉在盯著我(會怕它跑出來追我),時常情緒不穩,那種感覺都是來的很莫名其妙很突然,壓力好大好大,大到好像要把我窒息了,頭會感覺好漲好重(有時候頭痛會痛到覺得腦袋裡有好像有蟲在蠕動),會非常想哭(淚水止不住一直想哭),認為自己很沒用,很在意別人看自己的眼光,好像大家都不喜歡我,有沒有我的存在都無所謂,感覺一切都好像走到盡頭了,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做錯什麼??為什麼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好像很討厭我,會想一死百了,認為也許我死了大家會開心,不想因為自己而去礙到別人,完全無法克制自己,總是要用手捶牆或咬自己的肉等自虐的方式(喜歡看見自己流血,或是受傷),才能讓自己平靜或著大笑,也因為這樣的行為,手上的疤痕很多,有時出門會覺得自卑,常常覺得煩躁,尤其是回家的時候,會有無形的壓力,心很悶,一直找事情做(不斷的整理自己的房間,不停的忙)只要不小心讓自己空閒下來,就會發呆,腦裡開始像是在播放影片一樣,過去那些難過痛苦的往事,一幕幕的在腦裡流竄,想法一瞬間都是極端,很沒有安全感,對所有人事物都很敏感(心裡充滿著害怕)覺得自己沒有生存的價值,有人陪我的時候才會有放鬆自在的感覺(才會認為自己是個正常人),會來這裡留言發問,因為我累了我不知道還可以再壓抑自己多久,我好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我怎麼了?" 還記得有一次,自己一個人在洗澡,腦裡突然有畫面[我打開了一扇門,門後有一個女人,我看不到她的臉但是,自己卻往她身上撲過去抱緊她,眼淚不停的流,彷彿她了解我,知道我內心裡的痛]眼睛睜開,自己卻馬上的在浴室裡大哭起來,不明白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哭泣,每天晚上睡覺都要自己強迫自己入睡(在心裡不斷重復告訴自己"不要再想了快睡吧"),每當真正可以睡覺時都已是凌晨2點3點了,睡覺沒辦法關燈睡,因為關燈會讓自己神經更無法放鬆,會覺得有影子有眼睛在監看著自己,好想問我是不是生病了嗎?吃藥可以好嗎? [真的很累!!]
    我很無助,告訴家人他們都是說我想太多,我很怕將自己所感覺到的
    跟別人說,我怕人家說我在騙人,或著是在博取同情等等的,就這樣一直在我心裡累積起來。
    我過去有一段破碎的婚姻(家暴),離了婚小孩不在身邊,只要情緒不穩就會思念小孩開始害怕小孩是不是過的不好等等之類的。

    2007-05-21 23:36:33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5-25 17:13:32 回覆

    你好:我想我只能告訴你,快點就醫,不要再猶豫了!醫師會好好的聽你說,幫你治療,絕對不會認為你騙人或者在博取同情!不要再累積你的痛苦了,加油喔!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