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諮詢第8583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我對攝取寡糖沒有太大的腸胃不適感,本身也不容易排便,所以想使用寡糖當代糖使用,又擔心其實還是會有熱量負擔
    可以使用異麥芽寡糖當作代糖使用嗎?因為好像他的醣分不會被人體吸收,可以算做無熱量吧?

    2007-05-24 23:35:17

  • 陳琪菘營養師

    陳琪菘 營養師 於 2007-05-26 22:01:55 回覆

    『異麥芽寡糖』簡稱(IMO),以食用澱粉為原料,利用生物科技,採用α-葡萄糖轉移酵素移轉工程,研發產製的機能性寡糖。經食用後直接被棲息於大腸內的有益菌如雙叉桿菌與乳酸菌攝食利用而增殖,其代謝所產生的乳酸及醋酸,可降低腸道pH值及促進腸道蠕動,抑制有害菌的增生,減少有害菌代謝所產生的有毒廢物,以做好體內環保,活化人體機能之功效。異麥芽寡糖甜味醇美,可用來替代砂糖添加於食品及飲料中,是一種低熱量性質的新糖類。
    但必須注意的是它並非無熱量,只是熱量比較低!吃多了還是有攝取過多熱量的問題!


  • 陳琪菘營養師

    陳琪菘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