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590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1~2天
    手指起小水泡在兩指之間

    2007-05-26 12:04:29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於 2007-05-26 16:09:39 回覆

    手指起小水泡可能的原因之一就是是因濕氣、壓力和磨擦力所造成的症狀;
    另外,也有可能是好發於夏天的『汗皰疹』,汗皰疹是一種好發於手腳的皮膚病,在手掌、手指側面及腳掌,會出現透明像珍珠樣的小水泡,水泡大小約1~5毫米,偶爾出現大水泡,通常伴隨著中度至重度的搔癢。通常在水泡剛發時搔癢最厲害。水泡通常在2~3週消退,之後癢感下降,逐漸形成環形的脫屑或脫皮。有時病灶會變成紅斑、脫屑、苔癬化(變厚、表面粗糙)等慢性濕疹的變化。通常急性發作期最癢,患者常會忍不住去搔抓或摩擦,抓破皮以及續發性的細菌感染都可能發生。

    汗皰疹發生的原因不明,目前已知和壓力有關,許多的患者會因為情緒的壓力而導致惡化或發作。另外,悶熱也是原因之一,所以汗皰疹好發於春末及夏天。

    治療方面,使用局部止汗劑來減少排汗,每天濕敷患部兩次,之後塗抹類固醇藥膏,及配合口服抗組織胺來止癢。對於嚴重的病患或急性發作,可以給予短期的口服類固醇治療。如有細菌感染現象時,則需使用抗生素治療。
    您可以到皮膚科就診,請醫師診斷治療。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